Category Archives: 軟體操作

程式設計之始~羅輯思維訓練

Google 玩遊戲學程式中文化線上課程Blockly Games

Post to Twitter

解決NextGen無法slideshow的問題

想說把學生上課繪圖作品上網公佈,wordpress最常用的就是nextgen gallery。

設定完基本相簿後將模組拉到右邊檢查是否會出現slideshow,無奈只出現loadering的環形flash,根本沒出現任何一張照片。

接著以發表文章的方式將上傳到nextgen的相簿掛進來解決了公佈學生繪圖作品的問題。

在此時亦同時發現無法以slideshow呈現的根本問題在於少了JW Image Rotator這個swf程式。

nextgen gallery設定畫面裡的slideshow(投影片)功能裡要上傳imagerotator.swf這個檔案,

可到http://www.longtailvideo.com/players/jw-image-rotator/下載後解出檔案再上傳即可。

Post to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