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s: 1 月 2012

100學年度三年級學生作品-用小畫家畫蜜蜂

Post to Twitter

盜用FOXY分享軟體盜刷信用卡男子遭訴

FOXY點對點分享軟體,又傳出個人資料外洩!新竹一名卅三歲的彭姓男子,利用FOXY搜尋,並盜取被害人存放電腦中的信用卡資料,接連盜刷十七名被害人信用卡六十多次,不法獲利卅多萬元。全案檢方偵查終結,檢察官依偽造文書、詐欺、破壞電磁記錄等罪嫌,將彭姓男子提起公訴。(彭清仁報導)

 起訴書中指出,有毒品、詐欺前科的彭姓男子,透過FOXY軟體連線到他人的電腦,在輸入關鍵字「信用卡」後,果然抓到一堆個人資料,除持卡人姓名、卡號等,連卡片有效年月、背面的授權碼都有。彭姓男子從九十九年九月到去年四月間被捕為止,總計盜用十七名被害人信用卡資料,並上網購買3C商品及遊戲點數,3C商品再以網拍換現金。

彭姓男子為避免被查緝,還以假的身分證承租地檢署附近的出租套房,並不時更換收貨地點,但仍被警方鎖定而逮捕。彭姓男子到案後坦承犯行,檢方認為被告利用電腦網路設備,無故取得他人電腦內電磁記錄,並持這些私文書資料,上網填載不實資料,以詐術使人交付財物,因而依偽造文書、詐欺、破壞電磁記錄等罪嫌將彭姓男子起訴。據了解,FOXY是一種P2P點對點傳輸軟體,具開放並分享電腦中檔案的功能,如果使用者不小心,容易造成電腦中資料全部被分享出去,過去就曾經有警方筆錄、軍方訓練的資料外洩的案例,新竹市刑大科技隊也呼籲民眾務必特別小心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盜用foxy分享軟體盜刷信用卡男子遭訴-213025700.html

Post to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