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猶太媽媽不買玩具:猶太媽媽教孩子獨立思考、問問題, 有自己的主張
 ISBN:9789573283591
郭志弘 在 2019年04月06日 說:
  1. 沒有賢人,但有聰明學習的人
  2. 蕭伯納說:「有能力的人就去做,沒能力的人就去教」(所以當老師的都沒能力?他的意思不是如此)
  3. 威廉詹姆斯:「行為養成習慣,習慣改變個性,個性決定命運」。
  4. 父母不能依照自己的想法來養育孩子,而是要封助孩子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好好發揮。
  5. 只要不具危險性,或是會對別人造成傷害的事,就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做。
  6. 猶太人不論在學校或在家,都會遠離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和電視,並且把時間花在閱讀和討論。 
  7. 根據研究,青少年觀看電視的時間越長,注意力不足和學習障礙等狀況也會增加;而且,對於正在開始學習如何建立人際關係的孩子而言,也會產生負面影響。
  8. 世界上所有事情都無法隨心所欲,失敗是正常之事,要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。
  9. 愛與信任是給孩子最堅固的支柱,使其產生更強大的力量。
  10. 讚美不應只是說「做得好」,要具體列出事實。
  11. 一個不能自我表達的孩子,別說是自立更生了,連學習負責任都有困難。讓孩子獨立思考並親口說出來(獨立思考與自我表達相當重要)。
回到頂端
回北小最愛閱